close

這禮拜去聽了一個讀書會分享

整個模式令我非常驚奇

一開始聽到讀書會

還以為自己要先買書讀完

可是這一次的活動

居然是由講者自己先啃完書

再透過類似講座的形式來分享

整體感覺值得舒適圈好好參考~

 

這一次分享的書是超級關係

但是這本書因為應用範圍很廣

所以這次講者的主題

是由這本書中去延伸分享了關於職涯規劃的部份

從一開始探索自我、尋找人生目標到最後思考自己是否應該繼續目前工作

 

聽完整個分享

舒適圈只有驚嘆可以形容我的心情

從前面的文章大家可以知道

舒適圈其實是一個很目標導向的人

也很明白的指出

 

 只有目標才能告訴你人生的前進方向

 

但是其實很多時候

尋找自己真正的目標是困難重重

因為許多人從小並不習慣做這件事情

長久以往

便漸漸忘記了何謂自己真正的目標

也感覺不到真正的目標能夠帶給自己的動力

因此

舒適圈常常遭遇到一種狀況

那便是對方並不知道自己到底具體想要些什麼

這件事情也讓舒適圈感到非常困擾

因為舒適圈本身是一個擅長分析的人

對於指引別人去尋找到自己的內心的聲音並不擅長

而今天這位講者

剛好他的專長與專業就是這個

 

 「國際註冊教練(ACMC)」

 

又稱國際績效教練

經由系統化的指引流程

激發被指引對象設定目標、檢視自己、發揮潛能

讓被指引對象自己找到自己的解決方案

這跟今天的講座內容不謀而合

 

講座過程中

最吸引我的就是講者用來協助大家思考自己人生目標的影片了

這是一部別人製作並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

名稱是「葬禮遊戲」

(想要觀看的朋友可以拉到最下面有連結)

為什麼這部影片會這麼吸引我呢?

因為

我終於知道怎麼樣去協助別人尋找自己想要的目標了!

雖然一定不比專業的績效教練來得更明確

但是至少可以擺脫像以前一樣

只能籠統地讓大家自己去思考

思考不出來我也只能兩手一攤的情況了~

 

而這部影片是透過一個又一個的步驟

帶著大家逐漸釐清自己最想要的目標

而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想像十年之後你死去了

 

在你的葬禮中

你希望哪十個你在乎的人會出現在你的葬禮上

列出這十個人便是第一步

而第二步

 

 這十個人要在葬禮上致詞,你希望他們如何形容你?

 

這十個人將在葬禮上一個接一個描述你如何地成功

基本上的開頭有三種

1、他可以……

2、他是一個……

3、他總是……

例如:他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他總是親切對待每一個人等等

接著便進入第三步

 

 萃取敘述中代表的價值

 

其實看到這邊

剩下的事情就只剩下把目標量化及具體化

並且分配各年度小目標了

 

這個影片解答了我許久以來問自己的一個問題

就是我為什麼對於追求我的目標永遠都這麼拚

因為

 

 我的人生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只有把自己逼上絕境

才有爆發出無限潛力的可能

這也是我認為第一步是最關鍵的最主要原因

我人生活到現在

其實沒有太多的座右銘

一來是因為自己記憶力很不好(今天的座右銘可能明天就忘了XD)

二來是因為自己對於一件事情並不拘泥(簡單來說就是善變~)

但是不管如何

我有一個不變的處事原則

就是我寧願面對失敗

我也不要面對遺憾

 

很感謝講者舉辦這麼有意義的講座分享

讓我找到了我自己動力十足的原因

也讓我能夠去更實際地幫助更多人

收穫很多

期待再一次的分享

 



臉書專頁:fb.me/Discomfortzone13147

影片連結:  youtu.be/YoGHwlDz6Ow

arrow
arrow

    衝突的舒適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